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附院三项目在首届长三角医学转化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794

12月13日我校附属医院的三个项目在首届长三角医学转化(医疗器械方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其中,附属明基医院于振坤教授团队“环杓关节复位钳专利技术的转化和应用”获一等奖,第一附属医院宋进华副主任医师团队“CT引导经皮穿刺定位稳定系统”获最具投资价值奖,附属逸夫医院病理科李万春医师团队“VPS数字病理技术及应用”和检验科李汶汶医师团队“血液外渗检测仪的应用推广”获得优秀奖。




“环杓关节复位钳专利技术的转化和应用”专门用于环杓关节复位手术,有助于环杓关节脱位患者的康复,有效提升手术的成功率同时避免因全麻插管医源性脱位所引起的医患矛盾,具有良好的经济前景和社会效益。“CT引导经皮穿刺定位稳定系统”项目采用3D打印的辅助支架固定穿刺用的针头可以又稳又准的达到病灶该系统也已经在临床上使用广受好评。这些项目均来自临床一线医生对于临床问题的思考,应用场景和市场预期均达到实际转化的需求,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的目光,后期合作也在进一步接洽中。

本次大赛“聚焦临床问题,解决实际卡点,展现产业前景,惠及医患民生”为指导,通过汇聚各方资源,为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园区搭建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大赛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和长三角健康产业联盟指导,校转化医学研究院联合高淳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业促进会等“一市三省”政府、组织机构联合主办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共计219个医疗器械方向的项目参赛,27个项目进入最后决赛。

(撰稿/张建 王宇;图片/大赛组委会审核/刘文涛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