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四史”、纪念“一二·九”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84

12月5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四史”暨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在明达楼K118举行。黄琴老师、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习社成员参与,活动由刘悦晨同学主持

2020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日。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一段关于“一二·九”运动的视频资料,使同学们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起因和发展。接着刘悦晨从事件背景、组织准备、事件经过和历史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人在民族复兴大业中所扮演的角色和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黄琴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将“四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融入具体实践中的要求,督促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精神、言行带动身边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曾经烽火硝烟的岁月,缅怀了为了民族和国家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磨砺无悔青春。

撰稿人:陈柳妍

摄影人:刘瑜祥

审核人:黄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