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谈医学生应怎样面向未来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38

12月3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老师2018级学生开展“医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课。苏老师以简明的语言,清晰而不繁杂的理论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点亮起始的明灯。本次讲课由18级辅导员熊潇主持,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苏老师从他入学时的舍友合照展示导入,并依次讲述了舍友们20年来的人生经历,以小见大,为同学们深入这堂职业规划课渲染了氛围。接,苏老师分别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进行了就业政策解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然后,苏老师提出了多个职业生涯发展相关的理论,初步分析了其中三点,并对同学们提出“人生愿景”对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最后,苏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自己对08级优秀毕业生施秋萍进行的访谈,访谈内容切合同学们实际需求,让同学们对未来规划与准备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一位学生必经之路,却不是每一位学生都做好了准备。苏老师的讲课对同学们来说如同久逢甘露,点亮了人生规划的起始灯塔。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铺下更为从容的道路!

撰稿:郑敏稷

审核:盛彤彤

陈琪波

拍摄:贺一豪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