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微天使”青年学习社:法制宣传日微课学习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01

法制不仅是一种社会信仰,是一种生活需要,也是我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全体人民遵守法律、有问题依靠法律来解决,形成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使尊法守法成为全体人民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近期,以12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微天使”青年学习社组织护理学院青年学子线上观看、学习了由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春华老师主讲的“以法为骨,以治为魂,激扬爱国情”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微课,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梦想公开课”,引导我院青年学子敬法于心,遵纪守纪,维护国家安定,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激扬爱国情,笃行报国志。

微课学习之后,不少同学深受启发,积极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一名生活在21世纪法治社会的中国公民,秉持民族精神,在时代潮流中激迸出晶莹的浪花,是我们生来具有的神圣使命,也是在目前晦明不定的国际大环境中肩负的重任。中华民族能够在经历几千年的沧桑岁月的洗礼后,仍旧紧紧凝聚在一起,靠的是我们深植于心并通过血脉代代传承的民族精神。

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应当增强实干等民族精神,以时不我待、奋斗拼搏的激情,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在时代洪流中勇立潮头。心中已然激荡起澎湃的爱国情怀,使法必行之法是国家的目标和人民的希望,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当做到知法遵法、懂法敬法、守法护法,以中国之治的智慧深以为荣,笃行报国志,同时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行稳致远。

  ——20100820杨佳玲

 法治的真谛,在于全国人民的真诚信仰和忠实践行。正如赵春华老师在微课中所说,“在今天,如果你想表达你的爱国行为,先从知法尊法开始,因为这是公共守则,也是时代精神。敬法于心,遵纪守纪;敬法于心,直面惊涛骇浪;敬法于心,维护国家安定”。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坚定自信心、提振精气神、激扬爱国情,让制度自信根植于心,让法治精神融于魂,千磨万击还坚劲,久久为功不放松,知法尊法、懂法敬法、守法护法!

文字:“微天使”青年学习社

图片:“微天使”青年学习社

审核:管园园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