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国际志愿者日广场宣传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同时倡导志愿精神,培养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结合当下垃圾分类工作,江滨新寓社区联合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素质拓展中心以及绿益美境生态发展中心等多家单位于12月5日在华保新寓小区广场合作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广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护理学院志愿者们及周边居民对垃圾分类、社区安全等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社会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伊始,江滨新寓社区副书记刘敏作开幕式致辞。刘书记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呼吁倡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做文明的传播者,宣传富强民主的社会价值观,提升自我的服务理念。同时希望青年志愿者们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身体力行,做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实践者,做文明的践行者,新时代的前行者,为共同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构建绿色中国献出年轻一代的力量。

随后,社区领导宣布社区“绿色江滨”志愿者活动日正式开幕,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举右拳庄严宣誓,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南京志愿者。宣誓完毕后,大家在教官的组织下有序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正式加入志愿者的大家庭。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心。宣誓完毕后,护理学院志愿者们分队展开活动。一队作为社区垃圾分类推广倡议小组携带各自旗帜,走访周边居民,倡议为绿色江滨出一份力,并将所到之处乱扔乱放的垃圾,捡起分类送到垃圾投放点。

另一队在教官的带领下,分为五个小组进行趣味运动。首先各小组设计队名、队呼、队形并展示,随后是有趣且热烈的小组对抗赛。第一环节为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追逐环节。在此环节中,志愿者们不仅要迅速判断出教官所给垃圾分类语句的正确性,还需及时将对立小组成员追逐到手。此次环节加深了志愿者们对于身边常见垃圾的分类认识。

下一环节每个小组根据给定的旧报纸材料,制作 “履带”进行无敌风火轮的游戏。小组不仅要确保所做“履带”的质量,还考验了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在20分钟的紧张制作之后,每个小组的“履带”都蓄势待发。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各个小组的成员随着组长的指挥口号快速向前,最终两小组并列冲线结束游戏。

活动最后,邵教官作活动总结。邵教官感谢本次到场的所有志愿者,尤其是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感谢大家怀揣着一片热心,饱含着一腔热情,传递着爱,汇成强大的社会暖流,让小到社区、大到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有一种精神叫做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做志愿。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是志愿者的节日,而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风采让更多的人看到志愿者的优秀之处,更多的人自发自愿地加入志愿者队伍,让志愿之光照耀在生活每一个角落。

我宣誓,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南京志愿者,我将自觉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对需求、积极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前行者、引领者,为祖国争光,为南京添彩。

撰稿:张龙

周妍

张子欣

摄影:沈宇航

赵振坤

审核:管园园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