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习民法典视频公开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89

12月2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博学楼第六阶梯教室开展学习法治视频课活动。课程分别为:《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刘贵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刘俊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课后同学们观看了执法实战纪录片《绵阳110现场》。

 刘俊臣主任在公开课的开始就强调了本次民法典修改的重大意义——着力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刘贵祥委员则重点借老百姓的房产证办理纠纷表现民法典对解决广大人民实际问题的积极作用,人民的合法权益有了不动产登记制度的保障。王利明会长介绍了民法典作为基础性法律的定位和三大特色: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最后同学们通过视频公开课的学习纷纷感慨良多,继续开展学法感言征集活动,以加深学法、知法、守法的行为意识。

 民法典是党和国家以民为本、撰“本”为民的体现,在此次视频公开课后,同学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切身体会到了国家对全体人民的关怀与保护,这对未来将成为白衣天使的医学生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

撰稿:朱昱锟

摄影:韦佳

审核:黄辉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