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口腔医学院:助“芽”帮扶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62

为了更有效地配合学院开展“双零行动”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本学期第一次助“芽”帮扶活动于11月25日晚6:30在明达楼K127教室举行,口腔医学院18级王齐睿、王潇辰、高安琪学长学姐受邀参加此次帮扶活动

帮扶现场,他们针对生化期中考试涉及的章节进行了知识梳理和经验分享。首先,王齐睿学长精心制作了ppt,为大家讲解了糖代谢和生物氧化的内容。他将糖代谢的内容简明清晰地展示了出来,配合重点反应过程的代谢图,使其一目了然。其次,王潇辰学姐为19级的同学带来了她自己整理的资料这是去年学习生化过程中一点一点整理出来的重要知识点其中包含了许多重点内容以及记忆难点,还有选择题的总结,可谓是细致入微。最后,高安琪学姐采用了全篇梳理的形式,带着同学们把书过了一遍,但她并没有讲解每个章节重点的知识点,而是对一些常常被大家忽视的考点进行梳理总结。

此次助帮扶活动旨在增强19级同学的学习目标意识,提高大家对于生化乃至所有科目的信心,从而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这次助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于学院的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学院后面的帮扶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撰稿人:胡洪滔

审稿人:陆桂平

       徐利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