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爱牙社:爱牙宣讲与蜡块雕刻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462

为科普口腔知识,锻炼同学的口腔技能操作能力11201700,爱牙社于博学楼阶二举办爱牙宣讲与蜡块雕刻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实践部承办并由实践部蔡晨婕同学主持,我院三十余名20级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蔡晨婕同学为大家科普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与牙线使用方式,她从牙膏牙刷的选择、牙刷的握持方法、刷牙与使用牙线的常见误区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着重介绍了“巴氏刷牙法”。在同学们对口腔清洁知识有一定了解后,实践部葛怡辰同学为大家组织了一场口腔知识竞答,对同学们掌握的爱牙知识进行了巩固与考核。同学们纷纷抢答,现场竞答气氛十分热烈。随后,蔡晨婕同学为大家讲解了雕刻刀的握持方法,活动便进入充满趣味的蜡块雕刻环节。接下来一小时的雕刻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蜡块上雕刻出形态各异、富有特色的立体图形。在作品展示环节,经过大家的投票,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以及参与奖若干,获奖的各位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20级同学增强了对口腔知识的了解,体会到了动手能力与空间想象力对于口腔医生的重要性。爱牙社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爱牙护牙的好习惯,为同学们未来的临床操作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奕羚

审稿人:陆桂平

                                                     徐利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