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胡志斌校长为天元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629

12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为天元书院2022级、2023级学生讲授思政课,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随同听课。

 


胡志斌校长讲到,新民主主义理论完整地提出了中国现代化的基本内容并明确了中国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开启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在新民主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努力,迅速恢复了国民经济,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促进了社会主义的巨大发展,推动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胡校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校以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2.0基地为契机,构建医学专业的学科融合培养新模式非医学专业和医学专业的跨学科培养新模式,建立跨学院、跨学科、基础和临床整合融合的医学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积极贡献着南医力量。他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

 


胡志斌校长勉励同学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从医学生到医生、再到成为人类健康守护者,成长的道路充满挑战,希望同学们能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心有大我、不懈奋斗,用青春的担当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撰稿/汪旭;图片/何敦;审核/盛彤彤)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