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项目奖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473

124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的决定》,我校在该项荣誉评比中实现新的突破,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团队获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第四临床医学院附属眼科医院清澈的爱,不灭的’——江苏博爱光明行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项表彰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志愿者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斗。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团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先后赴新疆、青海、西藏、贵州、陕西、安徽、四川、重庆、甘肃、山西等地区开展志愿服务,行程上百万公里,对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救治,累计义务筛查10万多人,开展义诊和科普讲座400多场次,免费培训基层医护人员1万多人,共救助先心病患儿1300多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团队先后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江苏时代楷模、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江苏博爱光明行”公益服务队由我校眼视光学及眼视光医学本硕博学生与附属医院眼科专业医疗专家及医护人员组成,成立于20166月。项目自实施以来,已筛查全省90余万人近视及眼病状况,建立全省87万余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档案,义诊3万余人,开展2000余场近视防控及眼健康科普讲座,惠及全省3000万人。并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搭建、近视防控高新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绩。同时,团队面向省外偏远地区给予医疗帮扶和技术指导,远赴青海、新疆等地开展眼健康义诊等工作,取得了社会广泛反响,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国家近视防控战略的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团队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金奖,2023年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

(撰稿/杨可欣;图片/校团委;审核/曹丽丽 荆潇)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