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213

12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办、校办、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30日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内容。会议指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于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意义重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锋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四个统筹”和“六项重点”工作,结合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的工作谈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从“扎实推进”到“深入推进”,既是总结既往成果,也是做好未来规划。学校作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的轮值主席单位,要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合作的叠加效应、融合效应和辐射效应,按照“创新共建、协调共进、开放共赢、成果共享”的原则,持续深化区域医学教育合作,搭建本科生技能大赛和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共同探索和推动新医科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医学生培养的新路径,汇聚先行先试集群效应,打造医学教育改革“新高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体会。他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一体培养原始创新人才、强化科技协同攻关,充足发展“动力”;要一体研定深度协同体制机制、探索实践路径,降低发展“阻力”;要一体提升教育的全球胜任力,赋能高层次协同开放,提升发展“引力”;要一体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设置专业、研究方向,挖掘发展“潜力”;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党建业务一融双高,聚焦发展“定力”,持续在医学高等教育、科研创新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助力长三角地区医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兰青书记在总结中强调,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着眼长远,学校作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的重要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勇当“开路者”,构建互联互通的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要勇当“先行者”,形成互学互促的医学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要勇当“攀登者”,激发互惠互鉴的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力量;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医学教育跨越式发展贡献南医的智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筑牢健康根基。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