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学思想铸信仰之魂读经典育时代新人”秋季校级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353

124日,我校学思想铸信仰之魂 读经典育时代新人秋季校级读书报告会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持续发挥我校书香校园文化品牌的育人效应,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建设工作。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口腔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本研学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口腔医学院承办。

 


读书报告会为南医学子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展现了书香南医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经各二级学院遴选推荐产生的16位参赛选手从自己的专业知识出发,立足时代背景和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分享对所阅读书目的见解与感悟。学生汇报书目涵盖文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

评委专家代表张爱林从书籍类型、汇报内容、呈现方式等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他指出,选手们的作品选择充分体现了阅读趣味和精神风貌,具有浓厚的时代意识和人文情怀。他希望同学们要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涵养自身,厚植家国情怀。

 


经评委现场评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逸怡、口腔医学院林欣雨、第二临床医学院丁艺同学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韩堂婕、天元书院李子涵、护理学院王泽爽、公共卫生学院张欣妍、第一临床医学院孙嘉阳同学荣获二等奖,康复医学院夏雍灿、医政学院吴邱雨、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倪佳颖、基础医学院王雯萱、医学影像学院何昀宣、第四临床医学院闫瑾、药学院刘雨竹、儿科学院顾毅苗同学荣获三等奖。


(撰稿/仓伟 王大鹏;图片/徐澔;审核/林炜 王铭泽 潘国华)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