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兰青书记为天元书院2023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311

11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兰青为天元书院2023级学生讲授了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政课,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随同听课。



兰青书记从“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中国共产党鲜明特征,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以及服务师生的南医实践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深刻内涵,解读了传统民本思想的传承与创新。



兰青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再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人民情怀贯穿在方方面面。兰青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从民生、经济、生态等领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兰青书记立足学校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了“双一流”建设情况,全景式展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南医实践,让青年学生沉浸式感受到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担当作为。

 


兰青书记寄语天元学子,要爱党爱国,做有信仰的人;要敬佑生命,做有德行的人;要求真创新,做有本事的人;要吃苦耐劳,做有奉献的人。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扬南医人敢为人先、担当奉献的优良传统,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争做有仁心、有技术、有担当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张婷;图片/徐澔审核/哈维超 盛彤彤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