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第四届附属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286

1125日,我校举办南京医科大学第四届附属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下的医院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建设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徐珊,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薛明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我校20余家附属单位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薛明新书记和徐珊副书记分别致开幕词。薛明新书记提出,医院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自觉贯彻落实到医疗服务、教学科研、内部管理、品牌建设等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助力国家级医学中心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健康中国”与“健康江苏”建设。

 


徐珊副书记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本次会议对于探索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下的医院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格局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附属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在文化强省、文化强校的建设实践中展现新气象和新作为。

 


苏州大学首批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方世南教授,我校全科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原党委副书记周亚夫教授,第一附属医院宣传统战处处长徐婕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提升医院软实力》《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文化和院”战略落实落地》的主题报告。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下的医院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建设的创新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单位共同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建议”两个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王春晖部长致闭幕词。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单位要在“大南医”的理念下,围绕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建设这一“链接”点,继续完善 “校院融合”“五位一体全方位大思政合作模式,持续开展更为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力争取得更为丰硕和优异的成果。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基地的建设旨在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医院的资源优势,增强思政教育育人合力,深入推进“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校领衔示范项目的开展。这也是学校首个“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教育基地。

 

(撰稿/陈洁;图片/第一附属医院;审核/孙厚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