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第六届“闪光的师德”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541

11月29日下午,我校第六届“闪光的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副校长岳国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中层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比赛由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与会校领导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工会、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审。



来自学院、附院、部门的14位演讲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专业特色,解读学院育人育才精神;围绕演讲主题,动情讲述身边榜样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用心用情呵护学生成长的点滴事迹,展示高尚师德品行;结合自己在教师岗位的成长经历,畅谈自身对师德内涵的所感所悟,抒发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



经评定,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万佩君、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杨春晖、康达学院党委魏明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刘坤、机关党委刘嘉仪、护理学院党委张未、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郑齐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郑瑞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王格格、基础医学院党委贺淑蕊、口腔医学院党委蔡坤展、儿科学院党委凌茹、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宋雨家、康复医学院党总支曾兰婷获得三等奖。同时大赛设置16个优秀稿件奖。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现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的生动实践。演讲者们的精彩表现,全方位展现了学校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风采和担当,传递了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体现了教师的高尚师德和优良作风。



兰青书记围绕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对全校教师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信念,争做立德修身、率先垂范的引路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二是要谋创新,争做与时俱进、躬耕教坛的大先生,要创新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守正创新,攻坚克难,让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与高素质时代新人培养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三是要重保障,争做尊师重道、保驾护航的服务员,要通力配合,营造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构筑好发展培训体系,完善教师激励机制,为教师发展和成长保驾护航,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塑造党建引领大先生涵育的良好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撰稿/张志青;图片/马丽萍;审核/王春晖)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