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515

11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集中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办、校办、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重要内容。会议指出,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目标和任务的关键所在;领导干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守法律、重程序,保护人民利益;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和改进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法治,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各项治国理政活动的制度化、法律化。

 


党委副书记徐珊结合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重点发言。她表示,领导干部要做好“内化”文章,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组织好、推动好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工作,提高法治素养,将法律法规的外在强制力转化为法治理念的内在认同力;要做好“深化”文章,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把学习掌握党内法规列入党组织“三会一课”,举办各类学法普法活动,推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做好“转化”文章,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的改革发展,在依法办事方面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维护法治权威。

 


副校长刘云从以法治力量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谈学习思考。她表示,公立医院作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主体,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精准把握正确方向,以高质量法治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医院法治建设的领导机制,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医院党委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部署;要加强制度建设,优化流程,树立依法办事思维,建立规范医疗秩序,切实保障人民利益,更好发挥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不断努力。


 

兰青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推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成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要创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坚持知识普及、观念引导、习惯养成一体推进,探索参与式、实践式法治教育方式,着力提升法治教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提升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和法律素养。


(撰稿/张彦会;图片/马丽萍;审核/王春晖)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