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社会主义学院第十九期培训班理论学习报告会暨第十期理论大讲堂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38

1122日下午,我校举办社会主义学院第十九期培训班理论学习报告会暨第十期理论大讲堂。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周小进应邀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含副科)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员,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主持。

 


报告会上,周小进巡视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具体政策、典型案例,围绕民族宗教基本情况、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抵御境外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解读。最后,他针对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六点建议,为我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重要参考和指导。

 


邵海亚常委在总结时强调,新时期面对更加复杂的周边和国际环境,全校上下要牢牢抓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他就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三是强化阵地管理,坚决杜绝各类宗教向校园渗透。

 (撰稿/赵亮 李丛璇;图片/马丽萍;审核/邵海亚 王晓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