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宣传部党支部赴新华报业集团开展“学红色新闻史、走守正创新路”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开展“学红色新闻史、走守正创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华日报》报史馆,徐珊副书记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报史馆的“历史沿革”“在抗日烽火中诞生长”“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探索前进”“在改革开放中跨越发展”“在奋进新时代中担当新使命”等五个专题展区。大家从党的宣传工作史、红色新闻史、《新华日报》的发展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了解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汲取积极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共同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在江心洲新华云教育5G融媒体中心,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江苏新华云教育中心,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少年志融媒平台的运营模式、在教育资源融合发展中的主要功能,以及对青少年价值观教育和素养提升产生的积极影响。双方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校媒融合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徐珊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是一堂专题调研课、实践学习课,全体党员从以《新华日报》为代表的党媒党刊发展改革的历程中,领悟到了老一辈报人的家国情怀和崇高信仰,感受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学习到了进一步做好党的新闻宣传思想文化的宝贵建设经验。她希望以此次党日共建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探索校媒合作新模式,打造产学融合典范,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中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共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党委宣传部;图片/马丽萍;审核/王春晖)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