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207

1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珊走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以“香港国安法——筑牢‘一国两制’的防火墙”为主题,为我校2022级天元班、基础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林霞及教学团队教师参加听课学习。



徐珊副书记系统梳理了香港租界的由来、“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形成过程以及近十年来香港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香港国安法出台的背景以及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全过程,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一国两制”和香港国安法的重大意义。



徐珊副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将思政课所学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林霞;图片/何敦;审核/孙厚纯 郭玉宇)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