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纪委书记沈历宗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34

117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历宗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以《树立正确的“医利观”》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2023级护理专业1-3班的学生讲授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玉宇及学院教研办相关教师参加听课学习。



沈历宗书记从何为“医利观”入手,系统回顾梳理了我国医疗改革政策的历史演变进程,以“赤脚医生”覃祥官、王桂珍为例,讲述了医务工作者“肩上有药箱,脚下有泥巴,心中有人民”的深切情怀,说明了医药腐败的严重性与危害性,指出构建风清气正医疗环境的重要性。



沈历宗书记强调,行医过程中要有同理心,勉励各位青年医学生不忘学医初心,守护人民健康。

(撰稿/牛晓迪;图片/何敦;审核/郭玉宇 孙厚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