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民副校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37

1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民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为2023级护理专业7-9班的学生讲授思政课——“信仰与共产主义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宣传部思想理论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牛俊美参加听课学习。



顾民副校长指出,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他从信仰的概念、信仰的内涵与发展、马克思主义信仰诞生的历史、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真正原因。顾民副校长通过回顾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近代史发展历程,总结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真理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作为一切思想和行动的指南。

顾民副校长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医学生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


(撰稿/牛俊美;图片/郭原君;审核/孙厚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