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理论大讲堂举办网络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422

117日,我校举办第九期理论大讲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专题集中学习。浙江省委网信办网评专家赵华奇应邀作《复杂形势下的互联网舆论》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部分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赵华奇老师以典型案例为引,围绕新时代网络舆论特征、演变规律、应对建议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从传播媒介演变、技术更新迭代、信息传递更加隐蔽三方面分析了当前网络舆论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挑战,进而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了深入解读。赵华奇老师表示,高校要增强风险意识,对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做到科学预判、有效治理。



徐珊副书记在总结时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深入研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新苗头、新动向、新趋势、新特点,不断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撰稿/张志青;图片/马丽萍;审核/王春晖)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