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兰青书记赴江苏省委党校为第28期高校党政干部进修班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253

1025日下午,受江苏省委党校邀请,校党委书记兰青以《济世育人 护佑健康 南京医科大学服务社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在第28期高校党政干部进修班上讲授专题党课,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兰青书记从大学与社会、南医的实践、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专题党课讲授,全面回答了“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大学与社会的关系是什么”“一流大学该如何建设”,三个值得高校党政干部深刻思考的问题;从大学的起源、历次工业革命、世界科学中心转移和高校职能演变四个方面分析了大学与社会之间的紧密关系,总结出“大学的初心就是服务社会”“大学的使命是推动社会发展”等结论。兰青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急需科技创新、经济繁荣、人才强国,这些都与教育强国有根本联系,而高等教育始终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龙头。

兰青书记从我校的校名更迭、创新创造、历史特点和新的实践等方面,全景展示了我校在服务社会实践中做出的努力与探索,重点阐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中“高台竞秀”、在科研创新工作中“高地夺隘”、在服务健康工作中“高歌猛进”的发展态势,充分展现了南京医科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坚持聚焦一流学科、一流附属医院和一流办学条件,凝心聚力、统筹施策、开拓创新、改革攻坚的坚定决心。兰青书记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等院校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南京医科大学愿同各高校一道交流互鉴,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江苏省委党校第28期高校党政干部进修班的学员主要是110名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我校等十四所高校的中层党政干部,兰青书记建议进修班各位学员之间要加强主动交流,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体验不同高校在发展中的优势和成果,高效利用此次培训契机,为高校间合作与交流搭建桥梁,共同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撰稿/张爱林 孙俪杨 范鹏;图片/周丽丽;审核/哈维超 邵海亚 刘婷婷)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