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冯锋副校长走进本科生思政课课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73

10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锋教授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我校2022级临床药学专业1-4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业勤教授,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部分教师参与听课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冯锋副校长从“为什么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导入,围绕“怎样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怎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如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展开讲授。冯锋副校长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冯锋副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西藏藏医药大学交流的经历,通过该校学生凌晨起床背诵四部藏医医典的事例,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快速成长。冯锋副校长还介绍了我校近期的重要科研成果——药学院周其冈教授团队在《Science》发文报道新型抗抑郁药物及其作用机制,这是我校第一次在《Science》发表科研论文,更被《科学》(Science)期刊给予高度评价,列为“亮点工作”介绍,冯锋副校长鼓励同学们要以周其冈教授为榜样,努力学习,成长为杰出的科研人才。

 

审核:孙厚纯

供稿:任文峰

供图:何敦 任文峰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