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学生获“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全国交流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286

9月22至24日,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举办的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全国现场交流活动中,我校由外国语学院项菊仟老师指导、第一临床医学院鄢然等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坚守之路(Persistence)》,获得全国一等奖。



“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提升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提高大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此次短视频征集活动主题为“大美中国·故乡风韵”。



我校参赛团队的作品立足南京本土美食,从食物中探寻背后的故事和坚守的精神。从校赛到国赛,团队成员通力合作、精心准备,在现场展示和阐述环节发挥出色,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体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育人作用。

(撰稿/外国语学院 项菊仟;图片/鄢然;审核/饶辉 高兰天)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