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2023年度第三季度党建联席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3039

921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第三季度党建联席会。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党委副书记徐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以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珊副书记主持。

会上,兰青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党委组织部汇报了教育部第四批和省委第二批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申报工作情况,党委统战部部署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在行动”系列活动;党委宣传部介绍了“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专题工作;党委办公室通报了本年度省属高校党建综合考核二级党组织工作,基础医学院党委和护理学院党委分别汇报了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徐珊副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党建重点工作,树立问题与目标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单位要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或部门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做到项项工作有落实、人人肩上有担子,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


 

夏有兵副书记对做好党建“双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扩大申报基数,瞄准国家级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创建标准,全员参与、踊跃申报;二是立足社会影响,注重媒体宣传、行业影响力的作用;三是突出亮点,结合实际工作,凝练特色,挖掘党建工作亮点,反映历史发展和文化传承,用标志性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学院、各部门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学期的三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要将其作为当前党建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统筹指导,切实抓出成效,要对标对表,靶向施策,凝练成果,突出特色,示范引领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育人质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做细年度考核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考核指标,实施专班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撰稿/范鹏;图片/马丽萍;审核/哈维超)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