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38

9月15日,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江宁校区田径场举行。副校长沈瑞林,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5部队上校陈黄,全体承训官兵,人武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带训辅导员,退役士兵在校生教官及2023级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人武部部长徐霞主持。



会上,人武部副部长刘金祥宣读了《关于成立2023级新生军训团的通知》。承训部队教官代表龚斗平、2023级新生代表天元创新班陆翰洋分别代表承训部队教官、军训新生发言。



沈瑞林副校长向军训团授团旗,并作军训动员报告。他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把稳思想之舵,在锚定目标磨意志上下功夫;二是筑牢行动之基,在服从命令听指挥上下功夫;三是补足精神之钙,在刻苦训练创佳绩上下功夫。他表示,军训是国家安全和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在军事训练中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将红色基因深植于自己的血脉之中,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



本学期的新生军训团下设5个营15个连队,在为期14天的时间里,学校严格按照大纲要求开展共同条令教育、队列动作、轻武器模拟射击与战术等四大类十一个科目的训练。

(撰稿/郭旭;图片/何敦;审稿/徐霞 刘金祥)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