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747

9月18日,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主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夏有兵、徐珊、丁强、冯锋、顾民、沈瑞林、夏彦恺、沈历宗、刘云,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附属医院代表、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代表,辅导员老师,2023级本研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沈瑞林副校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胡志斌代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对5906名新生表示欢迎。他以《引风气之先 践强国之行》为题,寄语广大新生,要把稳志气之舵,引领担当之先;扬起勤学之帆,引领发展之先;力挥探索之楫,引领创新之先。他指出,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努力攻克生命健康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是南医人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求知若渴的好奇心,坚持守正创新,用热爱驱动科研探索的齿轮,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再续南医人的引领力量。他祝愿同学们在南医求学的旅途中,在热爱的赛道上引风气之先,逐“星辰大海”,在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留下“有我”更精彩的“南医故事”。



天元书院2023级预防医学(天元创新班)高玮辰同学、口腔医学院2023级口腔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天尧同学、国际教育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贺南笛同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周锦仁同学先后代表2023级新生和高年级学生发言。2023级新生代表为家长代表、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代表献花表达感恩之情。



教师代表、药学院刘妍教授结合自己在南医奋斗的经历勉励2023级新生勇敢面对挑战,保持热情和追求,以南医为舞台,演绎青春故事,描绘美好人生。新生家长代表夏娟娟女士从相信老师、相信同学、相信自己三个角度殷切叮咛新同学们踏实把握现在,积极拥抱未来。



江苏“时代楷模”、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团队负责人、副院长李庆国教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医学生誓言》宣誓。



冯锋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3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关于表彰南京医科大学2023级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获奖者的决定》,校领导顾民、夏彦恺、沈历宗、刘云为2023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23级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徐珊副书记、丁强副书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勉励同学们传承好南医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投身强国伟业;夏有兵副书记、副校长为2023年退役复学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兰青书记为2023级本科生“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开学典礼在《南京医科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典礼设置了网络直播,师生、新生家长、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线上平台实时收看典礼,线上浏览量近4.5万次。

(撰稿/王冉;图片/何敦;审核/林炜 张晓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