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领衔示范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1318

9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领衔示范项目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徐珊、副校长冯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南京市江宁区周岗学校、南京市江宁区丹阳学校、南京市江宁区龙都中心小学6所项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玉宇围绕项目前期工作、示范点建设方案和预期成果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围绕项目的开展进行交流;项目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并结合我校医学特色优势,对下一阶段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建议和方案。

冯锋副校长强调,课程建设是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核心,要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设计好思政课程,努力形成各学段教育教学的有效方法。



徐珊副书记指出,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领衔示范项目是有基础、有需求、有政策、有动力的,希望项目成员单位多探索、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地见效。



兰青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发挥我校医学特色优势,将生命教育与思政育人相融合,讲好新时代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进行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撰稿/张文君;摄影/马丽萍;审核/孙厚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