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433

9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研究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成员鞠伟、邢犇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部分校级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组织员,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兰青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他表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校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在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将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实现了预期效果。一是聚焦“三带三入”强化理论学习,做到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联组学习、自主学习、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在理论学习中武装头脑,感悟思想,淬炼党性。二是聚焦“三进三解”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摸清实情、务求实效。学校党委聚焦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影响工作落实的基础性问题、师生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进班级、进学院、进附院,解师生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大调研。三是聚焦“以学促干”推动创新发展,做到敢为善为、走在前列。学校党委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学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破难题、促改革、谋发展,保持战略自信和战略主动,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医科大学建设。四是聚焦“三对照三排查”抓好检视整改,做到动真碰硬、破题攻坚。学校党委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有的放矢推进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列出问题清单,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兰青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总结凝炼这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是要常抓理论武装“不松劲”,不断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把理论学习同高等教育实际和医学院校特色结合起来。二是要保持干事激情“不懈怠”,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社会、解决问题中回应群众期盼。三是要紧盯检视整改“不歇脚”,切实让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锤炼党性的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浦玉忠组长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持之以恒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运用科学理论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实践本领。二要持之以恒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紧盯师生反映集中、关切度高的突出问题,继续抓好落实,动真碰硬予以解决。三要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要系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对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果,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胡志斌校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学校党委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扎扎实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理论学习要再深化。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运用多种形式检验理论学习成效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学习形式、浓厚学习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整改力度要再加强。要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强化宗旨意识,聚焦这次主题教育检视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把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推动发展要再提速。要将主题教育与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医科大学的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更高水准的有组织科研体系,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陆羽然 刘婷婷;图片/何敦;审核/邵海亚 哈维超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