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信院赴天津大学医学部调研学习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10

8月16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工信院副院长、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带头人刘云,副院长段磊,医学信息学系、生物医学工程学系教师赴天津大学医学部参观调研,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峰接待并参加座谈。



刘云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天津大学医学部“兴医之路”主题教育馆。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兴医”历程、发展现状包括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布局、重点科研成果及产业转化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参观了医学部的科研教学平台以及脑机交互实验室、智慧手术室和智慧ICU等。



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介绍了医学部发展建设情况,何峰院长介绍了智能医学工程及生物医学工程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倪广健副主任介绍了医学部科研学术平台的建设情况。

刘云院长在交流座谈中表示,希望天津大学医学部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给予更多支持,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通过研讨与座谈,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两校将不断加深合作,持续推动融合创新,优势互补。

(撰稿/万程 李多慧;图片/赵晶晶;审核/段磊)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