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药学院开展暑期教学巡点“沉浸式”调研工作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0

7月27日至8月11日期间,药学院领导带队,由学系主任、骨干教师、学系秘书、教研办、学工办组成教学巡点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在线交流的形式,分别赴南京、淮安、盐城、上海等27家临床药学本科实习基地开展暑期教学巡点调研工作。



巡点期间,工作小组深入实习基地开展调研,在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学生保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各实习基地交流,并听取了带教负责老师关于本学年教学计划、实习轮转安排开展现状、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工作汇报。通过与各实习基地科教科负责人、药学部负责人、带教老师以及实习生座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并就学生提出的关于实习轮转、技能培养、实习与考研、生活的协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


      

实习基地充分肯定了学院2019级同学的实习表现,同时也指出希望实习同学能加强与带教老师的交流。学院老师对实习基地的高质量培养表达了感谢,并勉励学生珍惜实习机会,踏实学习,虚心求教,将书本知识和临床实践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职业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巡点工作,让学院老师深入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与生活情况,也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习阶段的学习任务与目标。同时,针对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意见开展专题调研,推进实习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校院融合,促进教学相长,强化医教研协同发展。

(撰稿/雕钰惟;图片/各实习基地;审核/李歆)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