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药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药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人才。8月16日至17日,药学院赴常州溧阳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马俊、院长韩峰、党委副书记冯江、副院长陈宏山、校科研院处长周其冈、各学系青年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行政人员等24人参加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实际,将理论教学与实地研学有机结合。



16日上午,药学院一行前往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及纪念馆开展青年教师革命传统教育。16日下午,青年教师培训系列讲座开讲,韩峰院长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学院发展的新蓝图需要青年教师们凝心聚力,共同绘就,希望大家都能在本次培训中得到启迪,有所收获。



冯江副书记主讲《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希望青年教师们把自己塑造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新时代好老师。陈宏山副院长以“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为主题阐述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重要意义,通过实际案例教育青年教师们在日常工作中严守诚信,规范科研。周其冈处长围绕“科研项目申请及人才发展路径”这一主题从基金资助的重要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特点及申请细节、人才发展路径探讨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想。马俊书记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所做的新工作、取得的新发展,获得的新成绩,希望全院上下能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建水平和引领能力,为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17日,药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培训班总结座谈会,大家表示,要牢记责任与担当,不断创新进取,注重团队合作,将此次的培训所得落实到今后的日常工作中。

马俊书记在总结中对药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四是提升业务水平、练就过硬本领,五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导航,为学生顺利成才领路。希望老师们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融合,让个人的发展与国家需要、人民期盼同频共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撰稿/朱婧 王金玉;图片/王金玉;审核/马俊)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