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8-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8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王建明、盛彤彤、丁晓芳、陆慧等一行7人赴连云港灌云县委党校、“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灌云县疾控中心及康达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本次实践研学活动创新形式,以“现场教学+调研座谈”等方式展开。公共卫生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开山岛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和“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深入了解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爱岗敬业、舍家为国,32年守护开山岛,以岛为家的感人事迹,认真聆听邓小平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往事,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

活动期间,公共卫生学院与灌云县委党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盛彤彤、灌云县副县长周建军共同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以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积极发挥基地的育人功能,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

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安全紧密相连。公共卫生学院一行分赴灌云县疾控中心、康达学院了解疾控机构建设发展、公共卫生预防人才培养等情况,就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能力培养、科研项目引进落地、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单位实践优势以及推动卫教合作共建等方面探讨了合作前景。

    (撰稿/孙一文;图片/各单位拍摄;审核/盛彤彤)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