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赴新疆开展“千村万户健康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21浏览次数:394

7月中旬,由我校牵头成立的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5家成员单位联合赴新疆开展了医心连疆 科普同行脑卒中科普宣讲千村万户健康行活动,以此响应国家卫健委脑防委防治与百万减残工程专家委员会发起的中国中风识别行动,充分发动医学院校青年学生科普宣讲积极性,普及脑卒中疾病防治的重要性。



713日至16日,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南京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和大连医科大学5所医学高校脑卒中科普宣讲团师生联动,在32位专家和教师的带领下,分别于乌鲁木齐、吐鲁番两市的3家社区、5所单位开展了20余场科普培训、宣讲、义诊和入户活动,服务群众达6000余人。活动得到了社区百姓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脑卒中疾病预防科普宣讲很有意义,乌鲁木齐晚报、乌鲁木齐融媒体等多家当地媒体到场并报道。

“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联盟”由我校牵头,成立于20234月,联盟旨在以区域联动的形式组织和号召医学生多形式、多维度进行脑卒中识别与预防的科普宣传。本次医心连疆 科普同行活动为联盟成立后的首场大型活动。

我校大学生脑卒中健康宣讲团由医学影像学院创立于2019年,是全国首个大学生脑卒中科普志愿服务社团。至今完成7000余名在校医学生的脑卒中防治知识普及和培训,深入南京市18个社区、2个部队、12家医院,完成校外宣讲170余场,还开设了《玩转脑卒中科普》选修课,推出系列科普视频。宣讲团已逐步发展成为我校大学生实践活动的特色和品牌。

(撰稿/王晓涵;图片/郭原君;审核/刘明捷 吴雅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