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五届唇腭裂语音康复夏令营开营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49

7月17日,为扎实推进学校“千村万户健康行”主题教育专项行动走深走实,附属口腔医院开展了第五届唇腭裂语音康复夏令营活动。江苏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季静、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秘书长马晨霞、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江宏兵,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是我校“千村万户健康行--微笑天使”行动中的一部分,由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组成的唇腭裂序列治疗团队将走进新疆、西藏、陕西、四川、云南等地通过口腔健康宣传、唇腭裂筛查治疗,服务偏远地区的唇腭裂患者,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南医力量。

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江宏兵表示,唇腭裂是一种出生缺陷,对患者颜面外观和言语等功能都有很大的影响。医院组建的唇腭裂序列治疗团队,致力于提升诊疗康复技术,并做好项目管理组织工作。团队将服务唇腭裂患者和他们的家庭,帮助唇腭裂患者平等享有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机会。



江苏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季静向所有参与夏令营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说,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儿童福利事业,致力于为患病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全面的医疗保障支持。唇腭裂团队关怀鼓励每一位唇腭裂患者,为患者及其家庭提供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很好地响应了国家号召。



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秘书长马晨霞表示,基金会2021年与附属口腔医院合作,设立“拯救天使之音”腭裂语音康复专项基金,为唇腭裂患者提供了更全面、更专业的语音康复治疗,并让社会大众更多地了解唇腭裂、关爱唇腭裂,实现社会的友爱共融。



活动中,唇腭裂患者分享就诊心得,唇腭裂团队专家汇报交流了唇腭裂序列治疗工作。一行人员参观了附属口腔医院,并进行座谈。


(素材来源/附属口腔医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