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药学院赴汤山社区开展义诊和慢病宣传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42

7月5日下午,药学院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走进南京市汤山社区开展热心义诊活动,逸夫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吴付兵、普外科主任医师徐方贵、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益民、药学部副主任药师白小贤、药学部副主任药师顾凯、药学部主管中药师桂璇、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江、学工办主任高毓宽、辅导员吴凌敏及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所有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分批开展志愿服务,耐心询问汤山社区老人的咨询需求,并针对需求引导他们到指定的医护人员处体验相应的专业服务。医生们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并给予专业建议。护理人员替老人们测量血糖血压。同时,本次义诊活动还邀请了逸夫医院心内科、药学部、普外科、肿瘤科的专家提供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旨在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了解老人的健康需求,锻炼沟通能力和社交技能,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医者仁心。



南京医科大学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成立于2016年5月,是以提供药学专业咨询服务,推广慢性病防治知识为基本目的的公益性、群众性的服务、科研组织。团队长期坚持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推广慢性病防治知识,具有丰富的社区服务经验。未来团队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帮助青年学生明确专业方向、职业定位和社会价值,在实践过程中真正地实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促进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融合一体化,培养全面发展、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撰稿/吴凌敏;图片/刘哲存;审核/冯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