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药学院开展社区慢病暑期调查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42

7月2日,药学院大学生社区慢病药学服务社会实践团——菁梦团队在江苏省扬州市开展对社区高血压患者高血压现状及其健康行为的问卷调查。

此次调研活动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支持,由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本研10余人一起前往联谊社区和连运社区展开调研。



在前往扬州之前,为了更好地提升专业化服务质量,团队开展了有关调研现场所需要的服务技能培训与考核,有效提升了团队的药学服务水平。

本次活动作为学院重点实践活动,拉开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本次活动将持续15天,队员们通过深入基层社区、详细的调查问卷,了解高血压患者的身体状况以及他们对高血压知识的知晓程度、重视程度,以热心、耐心、细心接待每一位老人,同时帮助患者加深对慢性病进程发展的认识,纠正误区。

(撰稿/孙育文;图片/孙育文;审核/冯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