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药学院“药香助苗”团队走进儿童医院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47

7月3日,药学院“药香助苗”团队走进南京市儿童医院广州路院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儿童医院药学部药师、康复科医生、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江、“药香助苗”团队成员、10余名孤独症谱系障碍和全面性发育迟缓的儿童及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近年来,自闭症的发生率一直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也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药学院师生团队长期从事自闭症相关基础研究,药院学子也走进南京市儿童医院并开展对特殊需要儿童的帮扶活动。同学们给小朋友们表演了儿童歌曲、手势舞、魔术等互动节目,并同小朋友一对一进行绘画和捏橡皮泥的制作。



“药香助苗”社会实践团队还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加入团队,以专业的视角为儿童用药和康复治疗提供指导和建议。青年学生也通过和特殊需要儿童的接触与互动,和家长进行深入的沟通,详细了解孩子们目前的生活及康复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自信,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药香助苗”社会实践团队积极践行南京医科大学“千村万户健康行——红心助苗行动”,长期帮扶乡村留守儿童并陪伴其成长,关爱南京市丹阳学校学子系列活动已经坚持了十七年。未来这一系列活动也将成为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学子常态化志愿服务之一,推动学生走近患者,将专业学习、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培养具有医者仁心的高素质拔尖药学人才。

(撰稿/陈厚和;图片/刘哲存 张悦健;审核/冯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