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康达学院药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1日上午,康达学院药学部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走进花果山街道大村村开展以“聚焦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党日活动,用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活动中,师生党员们首先通过宣传标语展示、用药安全宣传、过期药品兑换等形式倡导村民合理用药、正确用药,纠正常见用药误区,提升村民的安全用药意识;其次,结合药学部的专业特色,组织乡村儿童辨识艾草、陈皮、薄荷等中药材并制作防蚊香囊,以此激发孩子们对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热爱;最后,针对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通过走访入户、面对面交谈形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药箱、牛奶等慰问品,用本地方言耐心讲解药箱物品使用方法,让他们切实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



民族要复兴,乡村要振兴。本次活动是南京医科大学“千村万户健康行”之“红心助苗”行动主题教育专项行动之一,也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凝聚师生党员共识,树立“聚焦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理念,将自身育人使命、专业特色紧紧系于乡村建设,用实际行动响应伟大的建党精神,将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


(素材来源:康达学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