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调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927

7月5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副组长俞安平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校校领导,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指导组一行参加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座谈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盛彤彤汇报了学院在暑假期间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做法,他表示,学院紧扣主题、精心部署、多点发力、强力推进,以“三聚焦三融合”推进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调查研究有深度、推动发展有实效。

浦玉忠组长对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转化调查研究,深化拓展检视整改,着力抓好主题教育政治任务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通融合。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解决主题教育过程中“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如何做到以师生为中心开展工作等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随后,指导组一行到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指导。实验室党委书记郭雪江从战略定位、研究布局、重点任务、组织架构、人才队伍、未来计划和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与成效,以及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并带领指导组参观了实验室,围绕平台建设情况、平台管理模式、人员管理和仪器运行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



指导组一行对实验室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希望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学促干,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影响人口健康素质的重大科技问题。

最后,指导组一行与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兰青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汇报了学校在暑假期间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在指导组的高标准督导下,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高位谋划、精准施策。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严格认真落实,保证暑假期间不松懈,学习教育不松劲,进一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撰稿/厉洪 赵聃 陆羽然;摄影/马丽萍 何敦;审核/邵海亚 哈维超)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