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013

7月5日下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副组长俞安平一行来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徐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办公室主任哈维超,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微笑天使”行动团队代表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徐珊副书记主持。



兰青书记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指导组深入我校基层一线严督实导,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同题共答,认真履职尽责、作风务实高效,为推进学校及附属医院的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给予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徐艳从工作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介绍了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她表示,将继续组织学习研讨,持续开展“三个一线”行动,不断深化“党建+”行动创新,以主题教育推动医院发展。

附属口腔医院“微笑天使”行动团队代表、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李盛介绍了“微笑天使”行动的项目背景、工作进展、未来计划。他表示,作为我校“千村万户健康行”主题教育十大专项行动之一,“微笑天使”行动团队将坚持“用知识战胜恐惧、用关怀打破孤立、用信心走出缺陷”的宗旨理念,让唇腭裂患者重绽笑颜。

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俊汇报了药学院师生在学校“医教西行”专项行动中所开展的系列实践活动。他表示,带领大学生走进西部、走进一线、走进现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更加坚定了师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者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师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信念。

俞安平副组长对学校和附属口腔医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及附属医院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一融双高”建设,在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和服务人民健康上贡献力量。

浦玉忠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成效显著、意义重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既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能结合实际让“自选动作”有特点。希望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继续发挥优势特色,在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中务实功见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及附属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徐珊副书记表示,学校及附属医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研整改走深走实、服务发展见行见效,以“千村万户健康行”“医教西行”等专项行动深化为民服务、彰显南医担当,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学校及附属医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一行到口腔颌面外科病区看望了唇腭裂患者,并参观口腔医学数字化头模实验室。

(撰稿/匡郁华;摄影/徐澔;审核/邵海亚 哈维超 徐艳)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