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66

7月5日上午,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受邀作专题报告。

校领导兰青、徐珊、冯锋、沈瑞林、岳国峰、夏彦恺,党委常委邵海亚、王春晖,学校中层干部、学系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



张卫星处长作题为《聚焦立德树人,落实“第一标准”,高标准做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报告。深入分析和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的政策文件,剖析了相关政策在执行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夯实师德师风的思想根基。要从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既要学习老教授、老专家的严谨治学、宽厚育人的态度,又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学生,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三要以案为鉴、压实责任,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增强教师工作的大局意识,提升研判处置能力,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建立快速反应协调机制,对师德失范问题早发现、早查处、早解决,对师德违规行为“零容忍”。


(撰稿/张萌;图片/郭原君;审核/孙波 王小全)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