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医药实验动物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59

6月29日,医药实验动物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周建丽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周建丽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党的自我革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阐述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回答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重大课题,为中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指明了方向。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建设中华现代文明的时代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保持定力、奋发向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提炼升华,从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获得启发,让中华文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文明滋养和精神力量。

根据《中共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向“心佑工程”团队学习的决定》,支部集中学习“心佑工程”团队事迹。心佑工程的开展让一个又一个的孩子得到救治,一个又一个家庭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被受救助百姓亲切地称为“车轮上的护心使者”。他们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指示精神的医护群体,是力行“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号召、推进民族大团结事业的先进典型,是落实“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战略部署的先锋模范。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张爱华结合三个经典调查案例和实际工作以《学习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做好科研服务》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表示,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具有重要作用,实践证明,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只有从实际出发,强化问题意识,聚焦工作对象需求,聚焦自身不足,聚焦学校和中心发展,做好调查研究,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撰稿/张珂;图片/袁玲;审核/施爱民)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