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二附院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55

6月28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医院组织了“红医先锋”义诊,为市民送去健康与关怀;开展表彰先进大会,凝聚榜样力量;宣讲“心佑工程”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奋进力量。



上午,“迎七一 · 红医先锋”义诊活动如期举行,义诊在姜家园、萨家湾、迈皋桥三个院区同步开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全院33个专科74位专家现场坐诊,为市民把脉健康。74位义诊专家中有中共党员47位,学科带头人12位,主任医师24位,副主任医师46位,副主任护师2位,服务群众近2000人次。

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姜家园院区至善报告厅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主持。



胡校长代表学校,向奋战在一线的二附院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胡校长表示,近年来二附院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凝聚了广大党员和全体医护员工的智慧和汗水。胡校长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临床提升为牵引,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读上级党委及院党委多个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6位老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委书记田堃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庆国副院长作了“心佑工程”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十年来,心佑团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先后赴新疆、青海、西藏、贵州等偏远及经济薄弱地区,行程100多万公里,免费开展先心病救助工作,筛查10万余人,免费救助1000多名经济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助力这些家庭摆脱困境,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顾民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南医大党委和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医院党委不断强化抓党建的主业意识和政治责任,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他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站位谋划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以勇于担当的共产党人精神,坚持以技术、服务为先导,落实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贡献二附院力量。


(撰稿/佘宛达;图片/张稣;审核/李艾晔)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