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附院专家赴吉尔吉斯共和国合作开展宫颈癌防治推广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89

吉尔吉斯共和国当地时间6月27至30日,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程文俊教授、附属妇产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蕾副教授等4人组成的江苏医疗代表团赴吉尔吉斯共和国开展“江苏宫颈癌综合防治模式在吉尔吉斯共和国的应用推广”项目。

期间,吉卫生部部长古尔娜拉·玛丽绍芙娜与江苏医疗代表团举行会晤,中吉国际宫颈癌综合诊疗学术交流会暨国际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吉卫生部直属国家肿瘤和血液学中心举行。7月3日至15日,中吉两国医生还将在吉国家肿瘤和血液学中心和吉萨根巴耶娃医院开展免费宫颈癌筛查活动。 



古尔娜拉·玛丽绍芙娜部长对江苏医疗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宫颈癌是威胁吉妇女生命安全的三大妇科癌症之一。吉总统扎帕罗夫近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中亚峰会,两国元首签署吉中关于建立新时代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该宣言中强调,将继续扩大吉中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江苏医疗代表团是中国—中亚峰会后第一支访吉的医疗团队,吉卫生部高度重视并将对宫颈癌防治项目工作给予全面支持。希望以该项目为起点,双方开展更多医疗合作与交流。

程文俊教授表示,中吉两国互为近邻,吉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女性健康发展关系到家庭幸福安康、国家社会良性运行,她与团队成员愿意为吉妇女健康发展贡献中国力量。希望把江苏宫颈癌筛查工作经验和综合防治模式推广至吉的同时,也帮助吉医疗机构提升宫颈癌筛查诊治能力,保障吉妇女的身体健康。

吉国家肿瘤和血液学中心妇科主任努尔别克·布库耶夫感谢中国医疗团队为吉抗击宫颈癌所做的贡献。他表示,防治宫颈癌是吉妇科医学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中国医疗团队免费为吉方提供了HPV检测仪器、阴道镜设备、试剂等,期待两国医生相互配合,为吉千名女性开展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吉国家肿瘤和血液学中心副院长巴克特·沙伊姆别托夫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中方在两癌诊疗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


(素材来源/央视新闻)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