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首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403

6月14日下午,我校举办微党课展示暨首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我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徐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决赛由徐珊副书记主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张锦文受邀出席大赛。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莅临现场指导。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列席观赛。

本次大赛为全校党支部书记搭建了学以致用、比学互鉴、融合互促的平台。大赛设有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考核,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涵盖党章、党内政策法规以及日常党务知识;决赛以微党课宣讲的形式展现。

参赛选手覆盖“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一线医生党支部书记等多元主体。全校共33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5月24日举办的基础知识测试初赛,来自机关、学院和附院的17名党支部书记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各位选手围绕党史事件、二十大报告精神、健康中国、立德树人、南医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深刻阐释,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教育医疗事业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南医人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经过初赛和决赛的综合评比,大赛最终诞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7名。



徐珊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必将引领带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学校将持续开展对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能力的“大检阅”,希望广大党务工作者大力弘扬党建“工匠精神”,扎实练好党务“看家本领”,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为提升学校党建整体质量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兰青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本次大赛既是对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示和检验,也是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比武和练兵,更是学校抓实主题教育、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一次创新性探索。全校上下应当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学”有深度、“讲”有温度、“落”有力度,做政治责任的担当者、融合发展的推动者、优秀文化的倡导者。二是要发挥“头雁作用”,强化实干担当。深刻理解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新职责,突出“政治强、业务精、眼界宽、敢担当”四个层面的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三是要突出深融互促,建强战斗堡垒。在建强战斗堡垒上下功夫、在激发融合活力上下功夫、在凝聚先锋力量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共同建设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医科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南医力量。

(撰稿/孙俪杨;摄影/何敦;审核/邵海亚 刘婷婷)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