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专题大讨论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50

6月1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海楼A43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校纪委刘晓蓉老师参加旁听,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峰主持。



会上,依次由陈峰书记和苏川院长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和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上信长星书记讲话《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接着,大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等丰富内涵、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等,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医力量”为主题,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开展讨论,重点是常州校区建设及专业设置、有组织的科研、党建示范高校建设三个方面,谈感悟、讲体会,找问题、挖根源,谋思路、提对策,开展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全体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大讨论,更加深切感受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味道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陈峰书记在总结时表示,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目的在于通过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善举措、创新实干、推动发展。要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持续在担当实干上下功夫、持续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撰稿/沈琴;图片/贾筱;审核/陈峰)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