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医药实验动物中心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1

614日上午,医药实验动物中心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中心104会议室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启动以来,中心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根据学校对本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聚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医力量”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中心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施爱民表示,开展主题教育的最后落脚点是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走在前列,尤其是党员干部都要个个争当领跑者。具体到学校,就是要在全国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把“双一流”建设落细落实,贡献建设世界一流医科大学的中国方案,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疗卫生事业人才,为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做出更大的贡献。再具体到医药实验动物中心,必须始终坚持做大做优做强医药实验动物科技支撑平台,把实现“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动物服务、高水平的实验动物学科建设、高效益的平台设施良性运行”这一张蓝图画到底,在全国医学高校科研动物平台建设发展上走在前列做出示范。

中心副主任李建民说,作为江苏重点医科高校,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争当动物实验科研服务行业领跑者,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作重要指示、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中心副主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爱华表示,对于南医大动物中心直属党支部来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在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动物中心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动物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始终,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严实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心党政办公室主任、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周建丽中心财务资产管理科科长、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珂等同志均表示,作为高校教职工,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立德树人事业添砖加瓦,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跟中心各位同仁一道为提升科技服务供给,支撑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进。

学习讨论会上施爱民主任还向与会同志介绍常州校区筹建规划中实验动物中心的规划方案。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要素齐备、优势明显、动能强劲,深化与常州战略合作是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的重要实践,是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中心平台优势,确定目标,以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常州当地医学研究发挥重要平台支撑作用。

关于“科研大小鼠暂养规范化管理问题”,在前期调研中已经提出了对医药实验动物中心江宁大动物楼三楼进行屏障化改造的初步设想,初步确定了拟改造的平面布局方案。在与相关部门和同志多次反复讨论、修改和完善的基础上,江宁校区大动物楼三楼改造平面图最终定稿,中心组成员听取大动物楼规划方案的汇报,会后大家一起实地察看了大动物楼拟改造区域

 

 (撰稿/张珂;图片/袁玲审稿/施爱民)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