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副校长冯锋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96

6月12日晚,副校长冯锋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冯锋副校长围绕“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深刻意义。同时深入分析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聚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的重要内涵。



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未来规划,冯校长详细阐述了为推进新医科建设而将开展“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实施新使命三全育人强化工程”“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突破口,实施新医科一流专业融创工程”“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抓手,实施新动能教师发展激励工程”“101计划为引领,实施新模式学习社区创建工程”“以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为契机,实施新内涵质量体系锻补工程”等五大工程。

冯校长还根据四个学院不同的特点和职能,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指导和要求。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郑宇;图片/何敦)


调查研究进行时